觀察》韓國出現女總統 林郁方:不影響台灣

    韓國總統大選今天投票,

網路活動企劃

,已故強人總統朴正熙的長女朴槿惠能否成為第一位女總統?文在寅能政黨輪替嗎?不管鹿死誰手,

關鍵字廣告

,都是值得高度關注的新局面。國民黨立法委員林郁方今天(19日)在中天新聞《台灣顧問團》節目中表示,

黑糖四物

,如果韓國選出女總統,

東部旅遊遊覽車包車

,對台灣也不會有影響,

fda水光錠評價

,因為朴槿惠是朴正熙的女兒,

松山機場接送

,無法複製,

桃園旅遊遊覽車包車

,二國的政治舞台完全不同,而且不管誰當選,中韓關係都不會有所改善,因為韓國太現實。
    
    文化大學教授林秋山說,韓國只看得上「大」,前總統盧太愚當年就說得很直接,「跟台灣斷交,就是看中中國的大,這樣有錯嗎」。
    
    韓國這次大選主打「經濟民主化」,因為扶植財閥排擠中小企業,躋身全球第大八經濟體的後座力,已讓人民大不滿.林秋山分析,在經濟高度成長以後,許多韓國人反覺得生活痛苦,是因為財富集中在大財團手中,經濟成長的成果分配不到老百姓身上,但是人民並無力反抗,因為韓國民主深化的程度不如台灣,他說,在台灣人民敢向總統嗆聲、丟鞋,在韓國不行;韓國總統李明博可以特赦三星老董、拿手機替三星廣告,在台灣怎麼可能發生。
    
    林郁方也認為,韓國光鮮亮麗的背後,隱藏很多憂慮。財團借錢無所限制,賺錢卻無法全民均享。韓國領導人為了漂亮的財政數字,犧牲老百姓,跟財團關係牽扯不清。他說,韓國這幾年的幾任總統都沒好下場,都跟錢有關,因為沒人可以逃出財團的陰影。
    
    資深評論員周玉蔻也認為,韓國的財閥結構已經大到可以用「共合國」形容,像三星這樣的一個大集團,在台灣是不能存在的。台灣經濟基本上是靠中小企業的支撐,因為人民參與度高,幸福感相對強烈,反觀 韓國幾任總統,打著「人權總統」的旗幟,卻擺脫不了對財閥的依賴,人民生活、求學、工作依然籠罩在財閥的壓力之下。
    
    節目中也邀請一位在台灣的韓國學生金撒拉,她說,比起韓國,在台灣讀書自由多了,台灣學生上課還吃東西韓國不行,而且學費貴壓力又大,韓國政府還下令 對七百萬學生做「精神健康檢查」,由此可見兩國極大的差別。
    
    ,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。

回應已關閉。